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写给2013:不慌不忙地坚强

我不知道,迷迷糊糊马马虎虎地就这样,迎来2013年最后一天。
一切似乎很突然。

然后突然想起2012年写下的2013年心愿和目标。
问自己有没有达成那些目标?

嗯啊。都完成了。
只不过,没想象中的那种快乐。不是说得到了就不懂得珍惜。不是这样的...而是,我没有想到会以这样的情况来获得我一直梦寐以求的东西。

我以为,目标达成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可是却忘了现实一向都很骨感。16岁的我没资格谈人生,但对我而言,我的人生就像存在于一个异空间;以比较明确的方式表达的话,应该可以解读为:我的人生常常在理想和现实中徘徊。
2013年,我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我以为那是爱自己的表现。
但我发现时间久了,‘变优秀’似乎已经不是我一个人的事了。我所立下的这个目标,开始涉及其他人。我变得贪得无厌。我渴望在做好一件事后获得大家的赞同、肯定,甚至,羡慕。
无形中我不再为了 自己而活,我不在没有观众的舞台上表演。
我变得现实。虚伪。恍惚。

我讨厌这样的自己。所以我想改变。够了。不想再折磨自己下去。
所以我想告诉所有读这篇文章的人:无需羡慕他人,你有自己的精彩。永远不要 输掉自己。


2014年。我不想想太多。
因为‘拥有’是一种烦恼。2012年或许我什么都没有,但我活得挺轻松啊。
今年得到的很多,但挺折腾的。

所以我只有一个目标,很矛盾,很抽象。

与自己心平气和地相处。


完了。
希望2014年我写这种文章时,我能做到。
其他的,顺其自然。



新年快乐。

2 comments:

  1. Pretty sad to say this but I can totally relate to your post! I'm envious of the others and always wanted to be the best of the best. It's nothing but a total torture to myself. :,(

    Happy new year beb!!! Have a nice year ahead! Happy CNY in advan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rry i'm so late just reply. haha ya we are all the same!! but always rmb that you are unique in your own way xD XD Yaaa... same goes to you too audrey!! i miss youuu T.T

      Delete